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木兰松花江公路大桥通车告别百年摆渡历史

2016-10-20 1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9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何溯源 杨桐波)今天,木兰县松花江公路大桥及引道工程正式交工通车,结束了这个县建城110年以来没有跨江大桥靠摆渡通行的历史,从此也将木兰县到哈尔滨市城区的车程从原来2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进入哈尔滨市“1小时经济圈”。

  据木兰县委书记张国文介绍,木兰县松江村和宾县摆渡镇隔江相望,分别位于松花江北岸和南岸。以前,从木兰县前往哈尔滨,通过摆渡,小车每台50元,来回的船不多,时间也不固定,有时等一个多小时。如果等不及包船,需要200元一趟。另外,如果直接走哈肇路、巴彦、呼兰到哈尔滨,单程170多公里,需要2个半小时。

  张国文说,因为交通限制,木兰县农产品卖不上好价钱,粮食要比同在哈尔滨江北有跨江大桥的另二个邻县巴彦、通河低两三分钱,而购买农资价格要比巴彦、通河高,招商引资也因为交通问题受制约。木兰县多年来还一直是黑龙江省级贫困县。大桥通车后,从木兰到哈尔滨市区路程缩短至117公里。木兰将借助大桥开通,争取把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带动松花江沿江产业带的经济发展,早日摘掉贫困县帽子。

  据木兰大桥工程指挥部工程副指挥周岩介绍,木兰松花江公路大桥及引道工程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至今已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0.3亿元。作为国道三莫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木兰县木兰镇谭家店村西侧哈肇公路K156+500处,右转后至王家屯东侧跨越松花江,在宾县摆渡镇西口村西侧接于松花江南岸,公路沿山谷布线,终点于宾县胜利镇崔家村西侧接于国道同哈公路K525+900处,项目新建里程20.135公里,改建里程2.258公里,其中大桥全长2760米。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于飞说 ,木兰县松花江公路大桥,是哈尔滨市辖区内建成投入使用的第12座跨江大桥,它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整体路网及松花江过江通道的布局,进一步改善了木兰、宾县及周边地区人民出行条件,有利于加快地方产业结构调整,改善民生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乔仁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