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落户齐齐哈尔

2016-08-30 11: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齐齐哈尔8月29日消息(记者 乔仁慧)29日,做为第十六届齐齐哈尔市绿色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隆重启动。100多家合作伙伴,40多家媒体见证和分享了这一历史时刻。 

  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由恒阳集团控股的国内专业的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交易中心以大数据运营、畜产品交易、金融服务、安全结算、信息转换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链电子交易平台。以服务全球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构建先进高效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的服务为宗旨。项目策划之初,即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关注推进程度。 

  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国项目启动仪式上发言表示,恒阳集团作为从本市这块黑土地上走出来的优秀企业,十一年来一直致力于农牧产业经营,在完善全产业链建设、创新营销模式、改善供给侧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迅速形成了以畜产品经营为主、国内外两个市场综合发力的良好局面,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今天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的成立,是恒阳集团充分依托自己的国外资源优势、东北畜牧业优势的基础上,汇集供应方、需求方、银行、物流等产业链于一体,共同打造新型的、专业的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势必会推动我市农畜产品产业链的优化进程,推动畜牧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据恒阳集团董事长陈阳友先生介绍,恒阳集团长期以来在黑龙江省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经过近十一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牛肉产业特色明显、产业链完整、工商贸一体化的格局,涵盖了种植养殖、畜产品加工、进出口贸易、冷链物流、食品包装、电子商务、商业连锁、金融等多种业态,正在逐步成为全球知名的品质牛肉供应商,国内领先的速冻调理肉制品生产商和生态厨房食材配送中心。集团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大大提高。由恒阳集团控股的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是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成立、由恒阳集团控股的国内专业的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通过大数据运营、畜产品交易、金融服务、安全结算、信息转换等功能打造综合服务体系。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的未来注册会员要达十万用户,交易额要突破千亿! 

  随后,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柳杰先生对交易中心的整体运营规划作了详细介绍;来自进出口贸易、储运、供应链服务、皮革、软件服务等行业的代表也分别发言。在签约的环节中,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与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签署了合作文本。 

  据悉,在国家大力提倡促进供给侧改革、全面振兴东北经济的大背景下,北方畜产品交易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黑龙江省畜牧产业的独特优势,依托恒阳集团海内外两个市场,整合齐齐哈尔市、黑龙江省乃至东三省畜产品优势资源入驻交易,实现供需对接、物流、金融配套服务的综合经营局面,有效拉动区域畜产品生产流通,促进畜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做强做大区域优势产业。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长祖伟,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孙珅,齐齐哈尔市常委、市政法委书记任玉良,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国等多位省市领导参加了当日的启动仪式。

编辑:迟嵩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