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逯君原创作品音乐会在哈尔滨举办

2016-08-19 15: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作为第33届“哈尔滨之夏”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戏之一 ,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承办、黑龙江省演出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哈夏放歌——逯君原创作品音乐会》于8月18日19时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音乐厅隆重启幕。来自哈尔滨市、大庆市、肇源县等地的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观看了这场由黑龙江省交响乐团以强大阵容伴奏演出,哈尔滨和谐之声合唱团精选80人助阵的音乐会。

  音乐会由引子、尾声和爱的车轮、爱的呼唤、爱的永远三个乐章十六支曲目组成,其中引子和尾声为我国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和《我为祖国献石油》,三个乐章中的《晚霞》、《咏梅》、《老百姓的欢笑》等四首曲目为逯君作曲,其它的十首曲目的歌词皆为逯军所创。有的词曲还出自逯军一人之手。

  据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演出公司总经理、此次音乐会演出总监梅贺君介绍,“敬畏主题,善待素材、真情创作、用心演唱”是逯君作品一大特点。此次演唱会的每一乐章都经过了精心的编排,每一首原创作品背后都有发人深省的故事。

  本次音乐会由黑龙江省演艺集团董事长、作家戴立然担任总策划,著名编剧马岱山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担任本场音乐会的声乐指导,作曲家陆城担任音乐总监。歌唱家谭学胜、徐晶晶、金山、著名藏族歌手央金等参加助演,中国乐坛实力派歌手范媛媛、陈思、王露静等作为友情嘉宾倾情演绎逯君作品。黑龙江省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陈少妮担任指挥。

  逯君是黑龙江人,1998年被深圳以特殊人才引进。他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华语音乐家协会理事、民族团结进步奖获得者,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词曲作家。此次应家乡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组委会邀请,首次在家乡举办个人原创独唱音乐会。

  逯君表示,他是喝松花江水长大的,多年来虽然漂泊在外,但对家乡的眷恋,对故乡的思恋始终萦绕在心头。本次音乐会是向家乡父老乡亲的汇报演出,是为了感谢黑龙江父老乡亲对自己的养育之恩,也是对自己多年热爱的音乐艺术的一次总结。

编辑:乔仁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