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在牡丹江市成立

2016-08-16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15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于林波 德健宇)为弘扬抗联精神,纪念东北抗联成立80周年,8月15日,中国抗联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牡丹江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抗联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牡丹江地区是东北抗日联军的重要根据地和抗战场,也是“二次世界大战最后战场”。

  多年来,牡丹江师范学院充分利用该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一直致力于牡丹江地区东北抗联历史文化的研究、发掘与保护。根据前期工作基础,中国抗联研究中心现在外设置东宁市、汤原县、穆棱市三个研究室,今后将着力整合现有学科专业,围绕东北抗联精神与党的建设,从抗联文献整理、抗联外文资料翻译整理、抗联历史与抗联精神研究、抗联相关音乐保护与创作、抗联遗迹旅游规划等几个方向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同时,通过巩固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前期文献整理工作成果,继续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建成国内权威抗联历史文献资料库,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历史研究基地。

编辑:迟嵩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