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全国铁人三项赛首次回归“铁人故乡”大庆

2016-08-08 15:17:00 来源:

     央广网大庆8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实习记者冯志远)7日上午,“大庆油田杯”2016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在大庆鸣枪开赛,并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和铁人三项协会批准的国内A级赛事。本届铁人三项积分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大庆市政府、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赛事共分为全程组、全程接力组、半程组、体验组、和骑跑两项等五个大的组别,28个小组别,包括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赛程以黎明湖为起点,途径大庆市人民政府、历史陈列馆、铁人纪念馆等大庆市标志性建筑,最终折返黎明湖进行10公里跑并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

                           

参赛的外国友人

    2016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为大庆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铁人三项赛事。作为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大庆一直致力于建设好、发展好体育产业,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建设,积极展示城市精神风貌。为此大庆市委市政府将着力于成立体育产业协会,打造体育产业品牌,壮大体育产业规模,并积极吸引体育人才,打造科学持续的体育人才培养机制,并借本次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契机,整合自身,力争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铁人三项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473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参加比赛,大庆市本地参赛者47名,同时吸引了10余名国际友人共同参赛。据悉,本届赛事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之大前所未有,最小参赛年龄为9岁,最大为70岁。而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赛场上出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一位铁人三项参赛者向同位参赛者的女友现场求婚,为以硬朗、严峻著称的铁人三项赛事带来了一抹异样的柔情。

                           

现场求婚

编辑:迟嵩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