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频道 > 焦点新闻

央广网

第六届中国·哈尔滨相亲文化节在冰城开幕

2016-08-08 1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5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马瑞 哈尔滨台杨桐波))85日晚,第六届中国·哈尔滨相亲文化节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户外草坪区开幕。这是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首次敞开大门,面向市民和社会公众开放。

  据介绍,第六届中国·哈尔滨相亲文化节以“屏声之约”为主题,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将走到台前与市民零距离互动。相亲文化节期间,获得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万米红线将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院内林荫小路两侧浪漫系起,将有万份的单身男女相亲资料信息悬挂在红线上,免费无线网络也全面覆盖相亲节活动现场,独有的万米生态草坪、整洁靓丽的园区、高端专业的舞美、炫酷多彩的光影,将营造一个超级浪漫温馨的相亲节氛围。

  本届相亲文化节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哈尔滨市总工会、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85日至7日为期三天。其中民族婚俗表演、大型实景激光音乐舞台剧《新牛郎织女传奇》、浪漫唯美的“旗袍秀”、“维密秀”、“出发吧,爱情”主题相亲活动、“幸福十八点相亲会”、“千人草坪音乐派对”、“谁能百里挑一”主题派对、哈广电主持人情歌对唱晚会、有奖互动等活动将轮番登场。 

  同时,本届相亲文化节将为全体冰城市民献上一场饕餮文化盛宴。哈广电台史陈列馆、书画艺术馆、萧红茶馆、中国广播第一塔都将全面开放。其中,新投用的萧红茶馆共有藏书近4000册,涵盖了人文、历史、社科、杂志等各类书籍。哈广电书画艺术馆在相亲节期间将举办“春华秋实书画展”,展出著名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等66位书法家创作的130多幅作品。哈广电国际时尚中心剧场将变身“屏声之约”爱情剧场,每天轮播浪漫爱情电影,还将举办“相聚七夕、浪漫广电”美拍大赛、文化沙龙等一系列文化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沐浴书香、品茶论道、回望历史、体味文化。

  第六届中国·哈尔滨相亲文化节开幕式结束后,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婚庆大集爱心小学也正式启动,作为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今后哈广电将通过援助资金、物资等方式,帮助落后县镇等地方建校办学,对接贫困学生,在教育教学方面进行全面扶助。

  “中国·哈尔滨相亲文化节”是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创立打造的城市节庆活动。在每年“七夕节”来临之际定期举办,相亲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不仅帮助数千对单身人士牵线搭桥,喜结良缘,更在倡导文明婚恋风尚,营造健康人文环境,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相亲文化节已经成为哈尔滨一个独具特色的人文节日和城市文化新名片。

编辑:乔仁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