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3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王梦菡 李岳阳)进入盛夏,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人感觉酷热难耐,然而在建筑工地上的“热度”,更是丝毫不减。6月29日上午10时,烈日下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接受高温的“烤”验。

工人们正在平整水泥(央广网发 李岳阳 摄)

施工现场,工人们佩戴安全帽,争分夺秒地赶进度,争工期,他们已经在高温下工作了5个小时。工人们穿着胶鞋,正在平整水泥砂浆,脸上、衣服上留下的都是汗水流淌后的水泥污渍。

不远处,钢筋工人们配合默契,熟练地捆绑、焊接钢筋,动作流畅,这样的动作他们每天要重复无数次。由于阳光的炙烤这些钢筋已经被烤的滚烫,金属制的手柄都是热的,为防止晒伤及被钢材烫伤,他们工作时都戴着厚厚的手套,身着长衣长裤,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但工人们已经习以为常。

工人们正在烈日下涂抹混凝土(央广网发 王梦菡 摄)

城市建设,争分夺秒。正是成百上千个奋斗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冒着酷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挥洒汗水,一幢幢高楼才能拔地而起。他们用汗水记录着自己的平凡与艰辛,为整个城市“添砖加瓦”。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