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1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徐状10月11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在体育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8231名2020级本硕博新生中,有两名同学的家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被评为“最美逆行者”。为了致敬抗疫英雄,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校向这两位新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学生成长基金。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20-1班白雨轩同学来自甘肃庆阳她的父亲白占勇是一名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生;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测控20-7班蔡金笑同学来自黑龙江省海伦市,他的父亲刘国良也是一名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生。这两位医生家长在湖北疫情肆虐期间,主动请缨、牢记使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毅然奔赴抗击疫情前线,与湖北人民和其他兄弟省市医疗队并肩战斗、生死与共。他们舍生忘死、昼夜奋战,践行了医护工作者的铮铮誓言,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无疆大爱,为赢得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今年的新生中,有116来自湖北省,其中4名来自武汉,校长赵琳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