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26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周娟)进入8月份,汉麻逐渐进入成熟期, 在穆棱市万亩有机汉麻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工人娴熟的操作着一辆辆收割机在田地来往穿梭,青纱帐般的汉麻齐刷刷排列在地上,现场一片繁忙的收获景象。

        

  日前,记者从市鸿松汉麻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企业种植的万亩有机汉麻喜获丰收,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积极调配机车,全面拉开汉麻收割序幕。

        

  穆棱市鸿松汉麻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正銮告诉记者,汉麻全身都是宝,韧皮可用于纺织行业,是军人的常服、作训服、飞行员的抗荷服最佳原材料,麻杆回收利用可制作有机碳,麻籽可加工成中药。截止目前,万亩有机汉麻已经收割了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企业将科学合理调配收割机械,抢抓晴好天气,全力加快收割进度。

        

  据了解,万亩汉麻种植基地由市鸿松汉麻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是集汉麻种植、加工、湿纺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种植有机汉麻1万亩,建设占地4.5万平方米的打麻厂,新上打麻生产线3条;项目二期计划种植汉麻6万亩,建设打麻生产线12条,3000锭汉麻湿纺生产线2条。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可年产出汉麻干茎3.6万吨、纤维6500吨,棉型纤维2000吨、湿纺纱600吨,年销售收入3亿元。

  企业的落户与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穆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你发财我帮助,你发展我铺路”“你纳税我服务,你有难我帮助”的服务理念,实行市级领导牵头“包企”制度,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代办服务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在落户、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