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7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李希龙) 7月14日,在大庆市铁人中学中考考点,一支由大学生组成的助力中考爱心服务队,穿梭在考生家长之间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服务,为考生和家长送上自费购买的矿泉水,向考生家长传授中考经验,得到了现场考生家长的的高度赞誉。经了解,这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隶属于大庆市文明社区让胡路创业城八社区,90后队长崔秀楠为创业城八社区书记,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市人大代表、市劳动模范,成员全部为00后在校大学生。


  创业城八社区书记崔秀楠向记者介绍,这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组建于抗击疫情期间,是放寒假在家的在校大学生主动到当时有确诊病例创业城八社区做志愿者组建而成,成员有8名在校大学生,目前返校3人。疫情期间这个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在创业城16区、18区宣传、巡逻、值守小区卡口、测温、扫码、提醒戴口罩,体现了后浪奋勇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队员00后大学生志愿者李星卓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在确诊病例小区16区一百五十多天,获大庆市团委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让胡路团委推荐入围五四青年奖章评选、入围2020年度上半年度大庆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获助人为乐项票数最高;队员朱钰、张倩阁、刘显阳、俞沣芸 获评胡路区团委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部分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大学生一直坚守在创业城八社区做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不断壮大,以由最初五人发展到十人。


  创业城八社区为大庆市第20届文明社区,此次活动由创业城八社区组织,此前也曾参加过高考爱心助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