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董姝弈 李志刚 郭英松)为助力脱贫攻坚,迎接六一儿童节,5月31日,哈尔滨市计生协、阿城区计生协、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联合开展的“情系丰收村 爱在太平洋”脱贫攻坚助学捐赠活动在市计生协帮扶村—阿城区舍利街道丰收村举行。

  活动中,丰收村的12个贫困孩子和留守儿童每人收到了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赠送的500元助学金、T恤和篮球等健身用品,孩子们高兴地说,感谢叔叔阿姨在疫情期间来还来看望我们,我们一定在家里认真上网课,好好锻炼身体,请你们放心。为了表示感谢,孩子们还把自己亲手绘画作品送给叔叔阿姨。


  哈尔滨市计生协副会长何婷婷在讲话中说,疫情期间的儿童节是一个特殊难忘的儿童节,也正因经历疫情的风雨洗礼,这个儿童节显得尤其珍贵。她勉励孩子们要积极向上、做一个阳光健康的孩子。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强健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才是预防各种疾病最好的抗体,希望孩子们能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学习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要心怀梦想、做一个知书明理的孩子。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希望你们把社会各界对你们的关爱化做努力学习的动力,发奋读书,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走出小山村,去闯大世界。要胸有家国、做一个勇于担当的孩子。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你们现在是备受呵护的花朵,以后将是新时代奔腾翻涌的巨浪,希望你们早日成才,成为建设家乡的生力军。


  在党的正确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推进的脱贫攻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丰收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美了村民富了,在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哈尔滨市计生协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向丰收村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