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芬河4月1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冯志远)4月14日,牡丹江市康安医院收治的一名从绥芬河口岸入境的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这也是首例治愈的绥芬河口岸首个输入性病例。

  该患者21岁,为无症状感染者,3月26号从绥芬河入境,而后在绥芬河经检测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3月29日被转送到牡丹江康安医院治疗。入院后,医院按国家诊疗指南标准,在黑龙江省医疗专家的指导下对其进行治疗,同时对他身体体征进行监测,在加强营养的同时,给予心理疏导。

  经过16天的精心救治,4月11日、4月13日,该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按国家标准,需对患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至少24小时),可出院。然后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

  疫情当前,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传染病专科医院优势,全面应对边境输入性病例增多的情况。及时调整应急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医疗救治工作。提高医疗救治承载能力,紧急腾空全部主楼病房,仅用2天时间将100间病房改造为负压病房。对医院其他门诊实施停诊,开展线上预约诊疗服务。调整和集中医疗团队,完善防控机制,做好院感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