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2月27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商海彬、杨铁岩)三九严冬,寒风凛冽。冬至后进入一年之中气温最低的月份,连日来,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立足冬季大练兵实际,不畏严寒、不惧苦累,积极组织全体指战员练本领、强素质,多措并举提高训练战斗力。

  满满“政”能量,强化训练热情

  

  

  “要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队员中掀起学习热潮后,支队以此为契机,将讲话精神与冬季大练兵结合起来,按照“学、思、践、悟”的工作思路,以报纸、橱窗为载体组织队员原原本本学习,大力营造浓厚的学、思氛围;以“贯彻全会怎么做,练兵备战怎么练”为主题开展群众性大讨论,鼓励人人为冬季练兵出谋划策,多支高招,多出点子,把践、悟贯彻到整个冬季练兵中。

  可口伙食,让战斗力十足

  

  

  “俗话说:好伙食连着战斗力”,足以见得一顿好的伙食是十分重要。大练兵以来,支队广泛征求队员意见,细心听取大家对改善伙食质量的建议,努力实现伙食由“温饱型”向“营养型”转变。严格按照“强化早餐、丰富午餐、调剂晚餐”要求,合理制定食谱,实现饮食营养科学化,确保队员们吃饱、吃好,“到胃”的保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 “点赞”!

  

  

  “‘思想引领+伙食保障’,这样的双重举措暖人心、催人进,让我们训练感到更有激情、有动力,在这个寒冬里我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苦练体能、强化技能、淬炼智能,真正提高自身的军事素质和业务本领。”支队一名消防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