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2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王涛)10月27日上午,欧罗巴(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仪式暨项目推介会在绥芬河市体育馆举行。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汇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俄罗斯乌苏里斯克手球棒球联合会、石狮市唐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篮驯同盟(厦门)代表参加参加了开营仪式暨项目推介会。

  开营仪式上中俄青少年篮球运动员进行了训练交流。

  广东汇富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笠介绍:该公司以运营国际、国内篮球赛事为主,此次推出欧罗巴(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项目,关注国内青少年篮球的培训,旨在促进中俄青少年篮球运动深度交流,促进技战术素养的全面提升,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得到来自欧洲的篮球理念的培养,每年利用寒暑假组织青少年篮球运动员赴俄罗斯进行训练,包括篮球基本功训练、篮球技战术素养训练、训练交流比赛等活动,把绥芬河作为训练交流基地,利用绥芬河对俄的口岸优势,加深中俄青少年篮球运动员以及中俄教练员的深度交流和沟通,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的输出培训以及俄罗斯教练员的引进将成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吴文革介绍:作为体育的专业频道,关注青少年拉球队员的培训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欧罗巴(中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项目的推出,是促进广东省青少年篮球运动与俄罗斯乃至欧洲篮球运动的接轨。广东省以及珠三角地区是我国篮球运动起步较早、发展较好的区域,有较好的社会基础和浓厚篮球氛围。通过我们的全力推广,能够促进中俄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深度交流和提高。

  主办单位绥芬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绥芬河地处中俄边境,独特的地缘优势、优良的气候环境、30余年的对俄旅游合作基础,及俄罗斯远东地区及腹地的文化体育资源整合,常态化推出了多条文化、体育旅游研学线路和产品。绥芬河中俄文化体育艺术交流活动逐渐成为城市的名片,成功举办了六届中俄体育大会、三届中俄中俄青少年篮球交流赛、中俄射箭比赛等。全力打造中俄文化体育艺术交流、研学基地。

  欧罗巴(中俄)青少年交流项目的推出是绥芬河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面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体旅、体教融合的尝试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