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0月16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于珂 张聪 平方)“叮叮叮……”,急促的警报声响起。1分钟后,一队森林消防员携带装具、全副武装在训练场上集合列队完毕。这是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韩家园中队开展实兵演练的一幕。

  “人员登车,出发”!对讲机传来中队长李伟的声音,此次实兵演练通过模拟真实火场环境,让新队员零近距离感受火场氛围,促进新、老队员混训磨合,克服新队员心理压力。

  “刚开始有点期待、激动,也有点担心,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正在一点一点地适应。虽然综合素质没有老队员过硬,但在下步训练中我会不断追赶,弥补我们之间的差距”。来自黑龙江鸡西的新消防员王龙说道。

  “新队员们训练很投入、很用功,遇到不懂不会的都积极向老队员请教,整体素质取得长足进步,让我感觉很欣慰”!班长袁志斌笑着说道:“现在还不能夸他们,怕他们骄傲”!

  “灭火机操作时新队员距离火线过近,明火扑灭不完全,还存在零星烟点,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将是下步教育训练重点。老队员在之后的训练中要积极进行传、帮、带,以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中队长李伟在训练后总结道。

   火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该中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找弱项、补漏洞,帮助新、老队员提升配合默契度,提高中队整体遂行任务能力水平。该中队全体指战员表示:将练就专业精准、科学高效的灭火救援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北疆林海站好每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