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军地联动 第78集团军某旅备战地方抗洪抢险

2019-08-16 07: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16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秦张杰 王鹏)受台风“利奇马”及“罗莎”影响,哈尔滨市持续强降雨,多处水位上涨。为迎战可能发生的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全面做好防台抗灾各项准备,连日来,第78集团军某旅针对一系列可能发生的灾害险情持续组织抗洪抢险救灾应急综合演练。

  据了解,第78集团军某旅与地方政府形成联动机制,随时关注雨情汛情动态,加强各类值班要素力量,每日组织抗洪抢险应急演练,24小时整装待命,确保一声令下随时都能拉得出,参与到地方抗洪抢险任务当中。

  据介绍,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险情,该旅修订完善了多套应急预案方案,增派了多台通信车辆24小时值班确保随时能够指挥部队出动,还针对实施人员转移、水上救援、内涝排线、堤坝加固等科目分组进行演练,配套相应的抗洪抢险物资器材,随时响应和支援地方政府执行各类抢险救灾任务,彰显人民子弟兵的宗旨本色。

  针对演练和拉动集结中发现的问题,该旅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明确要求:强化救援器材装备维护保养,配齐、配强各类救援器材装备,确保完整好用;继续强化实战演练,提高整体作战能力;强化队伍快速反应意识,全体官兵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紧张起来,确保一有任务随时出动。

编辑: 乔仁慧

军地联动 第78集团军某旅备战地方抗洪抢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