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血液病专家齐聚鹤城 会诊疑难杂症

2019-07-17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齐齐哈尔7月17日消息(记者冯志远)今天上午,“华佗工程公益行”血液病诊疗下基层(齐齐哈尔站)大型义诊活动在齐齐哈尔市人民医院举行,此次义诊活动旨在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增强其工作服务能力,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任务,进一步扩展“华佗工程”,提高基层地区血液系统疾病的诊治水平通过义诊、学术讲座等形式推广血液病诊疗规范,推动新技术普及,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团队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北大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哈尔滨血液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吸引了许多慕名前来的患者,一上午共为百余名患者答疑解惑。

  据了解,“华佗工程公益行”血液病诊疗下基层活动,是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齐齐哈尔站是全国的第四站在血液病专题讲座中,专家们就中国血液疾病的现状、老年急性髓性白血病、慢性髓系白血病、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的临床难点、热点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编辑: 迟嵩

血液病专家齐聚鹤城 会诊疑难杂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