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工程张志俭荣获“钱三强科技奖”

2019-07-12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7月1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丁学忠)7月11日,中核集团2019年科技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志俭教授荣获第五届“钱三强科技奖”并受到表彰。

  钱三强是“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核科技工业的创建者之一,被誉为“中国原子能科学之父”。中核集团于2010年创立“钱三强科技奖”,用以表彰具有突出贡献的科技领军人员,是中核集团对集团科技工作者的最高奖项。每两年一届,每届不超过5人获奖,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徐銤等曾获得钱三强科技奖。今年有三位获奖者。张志俭教授是该奖项创立以来第一位核工业集团以外的获奖者,是核工业集团对他为核动力核安全研究贡献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张志俭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国核工业核安全与仿真技术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核安全与仿真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发表SCI、EI论文一百余篇,为我国核动力仿真与核安全研究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 乔仁慧

哈工程张志俭荣获“钱三强科技奖”

张志俭教授是该奖项创立以来第一位核工业集团以外的获奖者,是核工业集团对他为核动力核安全研究贡献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