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庆:城管全员上阵连夜排涝保畅通

2019-07-09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庆7月9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李希龙)7月5日21时,大庆市气象部门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大庆主城区出现强降雨,降雨量为7.8毫米,属于瞬时急降,各区相继出现内涝险情,在这严峻考验城市排涝能力危急时刻。大庆市城管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员齐上阵连夜奋战排涝保畅通。

  “报告指挥部,22点15分,新东风购物广场门前有大量积水,已经打开排水口排水,抢险车已经赶到。”

  “23点29分,萨区雨水泵站运转正常,有积水正在排涝。”

  “22点39分,经二街积水很深,有一辆小轿车抛锚,已经做警示标志,并通知道路救援前来处理。”

  雨情就是命令!大庆市城管局按照气象预警指令,立即启动“暴雨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大庆市城市防内涝指挥部下达应急指令,各区城管部门立即响应,组织应急队伍连夜进行城区雨情巡查,启动城区重点区域排涝泵站并开展积水排涝工作。

  指令下达30分钟后,大庆市城管局全局总动员全员上阵,200余名应急排涝人员,140台套巡查作业车辆及排水泵设备闻“汛”而动,按照指令方案,坚守街头、在风雨中奋战在防汛排涝一线。

  此时大雨还在下,应急排涝人员雨水模糊了双眼,泥浆崩上了脸庞,疾风钻透了衣衫……在疾风暴雨的大街小巷,一群穿着城管反光雨衣的应急排涝队伍,打开井盖排水口,设施水泵强制排水,挥舞扫帚推水。


  大庆市萨尔图区博学大街、经二街、经六街(大润发附近)三处道路大量积水,2小时排清。 世纪大道、经三街、经九街、萨政路、龙凤区外环东路等城区主次干道相关排水口全部打开,排水正常。一小时后, 市区8座下穿桥梁涵洞积水排清,可安全通行……

  直至凌晨24时许,经过3、4个小时的奋战,大庆市主城区各条重点街路的积水基本排清,大庆市应对极端天气全城排内涝工作全面告捷。

  据介绍,大庆市城管局将“以雨为令”,应急排涝人员哪里有险情就会出现在那里,将不分昼夜对重点的积水路段、下穿桥、雨水泵站等进行排查和巡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市民的顺利通行。

编辑: 乔仁慧

大庆:城管全员上阵连夜排涝保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