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疆“火焰蓝”与“粽”不同的端午节

2019-06-07 1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兴安岭6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隋璐宇 王树源)6日,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十八站大队消防员一起包粽子,一起度过与“棕”不同的端午节。

  图1  看我包粽子,你们学着点。  摄影:王树源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又是一年端午节,在假期休息调整的同时,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十八站大队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消防员体验队伍端午节的与“粽”不同。


  图2  来,我们比比谁包的好。 摄影:王树源

  “以前在家都是买粽子吃,这个端午节是自己包粽子吃。”挑选几片宽大的粽叶,把糯米和红枣放进去,再小心翼翼地用细线捆好。预备消防员陈智强虽然手法还不熟练,但是手上捧着刚刚包好的粽子,脸上满是收获和喜悦。


  图3  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摄影:王树源

  人人动手包粽子,个个欣喜笑开颜。大队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丰富消防员的课余生活,组织每名消防员自己动手包粽子,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图4  一场精彩十足的篮球赛。 摄影:王树源

  篮球场上传来呐喊声,青春的影子洒满了整个赛场,球员们鼓足干劲在球场上打得酣畅淋漓,双方比分一时难以拉开差距。“打得好不好?再来一个要不要?”场上球员打得起劲儿,场下啦啦队的欢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


  图5 “迎端午 话使命”主题演讲。  摄影:王树源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作为森林消防员就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别人欢庆的时候守护这片安宁。”四级消防员张一川在台前慷慨激昂的演讲,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学习室,五十余名消防员齐聚一堂,正在组织开展“迎端午·话使命”主题演讲,一场视听盛宴饱含着对岗位的热爱和对使命的理解,生动地展现在眼前。


  图6  与家人的一通视频电话。  摄影:王树源

  粽香情浓溢心间。端午节里,大队消防员用“火焰蓝”独有的方式庆祝着佳节来临,即悦乐队员身心,又保护了一方安宁。

编辑: 乔仁慧

北疆“火焰蓝”与“粽”不同的端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