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新消防员入职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2019-05-30 0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30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王友恒 王 超)为贯彻落实森林消防局《关于新消防员入职培训工作指示》精神,连日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近千余名新消防员入职培训全面展开。

  入职前期培训主要包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专业技术训练三个内容。在队列训练场上,干部骨干严抠细训,按照先分解后连贯的组训方法,采取单个教练、分组训练和整体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训练,切实把队列训练当做是提高纪律意识、锤炼作风养成的重要手段。在体能训练中,通过推广快乐体能训练法,积极营造轻松愉快的训练氛围,还穿插各种小竞赛、小比拼等活动,不断激发新消防员的参训热情,更好的提升了体能训练质量,促进新消防员更好的完成体能储备。专业技术训练中,从基本绳结的打法开始学起,分别对支点架设、上升下降、倍力系统以及横渡系统等内容进行了专项训练。

  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全体新消防员已经基本适应了新训工作节奏,全体新消防员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新训生活中,不断强化队列、体能、专业技能训练,努力实现“两个转变”,打牢“三个基础”。

编辑: 迟嵩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新消防员入职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