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庆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消防开放日活动

2019-05-12 0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庆5月1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李希龙)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切实“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全面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消防实践能力,5月11日上午,大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乘风大队举行消防开放日活动,辖区大帝莱茵幼儿园、乘风第九幼儿园少年先锋幼儿园、大手拉小手幼儿园、天璞晨晖幼儿园、美伽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师和家长、乘风钻井一公司职工等近千人来走进营区,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上午9时许,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迈着小步子整齐地走进消防大队。一进营区,这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便被鲜红的消防车吸引住了,小朋友们按捺不住兴奋之情,禁不住伸出手去摸一摸,看一看。见到消防员后纷纷礼貌又可爱的喊道:“消防叔叔好!”“消防叔叔辛苦了!”

  在乘风消防大队长助理刘增宝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消防员生活区和接警室,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让家长、老师及小朋友惊叹不已。一个个“豆腐块”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忍不住偷偷用手去摸一摸。见此状况,大队指战员当即为小朋友、老师和家长们进行了现场叠“豆腐块”的演示。老师和家长纷纷表示表示:耳闻不如眼见,亲身的体会更能激发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

  随后,大队长助理刘增宝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消防车和指战员如何出警,消防特种工具应用,向小朋友们传授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怎样等待救援等消防知识,并告诫他们,生活中切勿玩火、玩电等消防知识。参观人员现场观看了消防员特种工具技巧操作演示,消防员着装和配带空气呼吸器演示,两盘水带连接和六米拉梯上二楼演示。破拆障碍物一车两枪灭火操,18米高喷和26米平台举高车高空射水表演。

  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使幼儿园小朋友、老师及家长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不仅使他们开阔了眼界,而且能通过他们把消防知识带回家,无形中变成消防宣传者,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 乔仁慧

大庆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消防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