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图强公安消防为民服务有求必应

2019-04-24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24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张晓楠 马朝林)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系群众安危,坚持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以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守护平安。

                                       
   
  2018年10月8日上午,一位女士携带一面印有“人民消防为民解难、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图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以表达其感激之情。该女士居住在电业局家属楼四楼,10月2日晚上,出门不慎将钥匙反锁在家中,由于国庆假期,当时天色已晚,联系不到相关人员帮助,无奈之下,向消防部门求助。接到求助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台云梯车及三名消防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消防员随即启动操作云梯车,到达四楼窗口“破窗”进入室内,没过几分钟,成功将钥匙取出,拿到钥匙后,该业主非常激动,紧握着消防员手连连感谢。

  2018年7月21日上午,消防大队接到辖区企业漠河百环北极泉度假区的“求助电话”称:企业为了扩大宣传需更换大型广告牌,在如何安装在厂房顶棚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所以向消防部门求助。到达现场后,由于广告牌的尺寸较大,消防战士先将广告牌用绳索固定好,利用云梯车将广告牌缓缓吊起来,放在适当位置,并将其固定住,整个安装操作过程专业、快速,其真心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该企业的称赞。

 

                                      
 
  2019年4月18日下午,位于图强镇花园小区27号楼的楼顶处有一块房檐板在狂风劲吹下脱落,悬挂在半空随着大风摇摇摆动,随时有可能坠落地面,严重威胁到楼下行人安全。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台云梯车、一台警车、五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首先在楼下进行警戒提示,随后消防指战员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携带工具登上云梯车到达六楼房顶处,开始设置作业面。由于风力很大,对于高空操作带来一定的影响,指战员冒着大风一点一点将房檐板摘下,小心翼翼的进行处置,最后成功摘下房檐板,险情被排除。

编辑: 乔仁慧

图强公安消防为民服务有求必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