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佳木斯森林消防支队开展 “龙威2019-1”森林扑灭火实兵演练

2019-04-21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佳木斯4月2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韩彦军)为提升森林草原灭火力量体系化、实案化、精准化战备水平,4月20日,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了“龙威2019-1”森林扑灭火实兵、实装演练。

  此次演练以“四丰山地区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按照林火检测和火情报告、接警处置和启动预案、组织指挥灭火行动、演练总结5个阶段严密组织实施。演练全程采取上导下演,自导自演和随机导调的的方式,高效运用无人机、侦察车侦查火场,科学实施直升机与地面常规、水泵和机械装备协同灭火,采用风力灭火、以水灭火和化学灭火等多种方式,主要采取“多点突破、分段围歼、递进超越、强攻推进、地空配合、风水灭火”等战法,快速高效实施灭火,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同时,还组织了通讯运营商应急保障,公安疏散地方群众、消防救援队伍保护重点目标、120急救中心救治伤员。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各队伍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实战化水平,为下一步灭火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 此次演练是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厅组织的一次大规模军事行动,是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自转制以来组织规模最大、参加人员最多、样式最新、要素最全的实兵、实装演练。

  支队长高鹏表示,此次森林扑灭火实兵演练,既提升了全省灭火力量体系化、实案化、精准化战备水平,确保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也有效检验了森林消防指战员实战化训练水平,确保指战员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编辑: 乔仁慧

佳木斯森林消防支队开展 “龙威2019-1”森林扑灭火实兵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