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色众筹爱绿护绿 道外区创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9-04-19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19日消息(记者迟嵩)哈尔滨市道外区水泥路街道办事处坚持将“绿色+”的发展理念融入社区治理,以“绿色众筹”推进生态环境建设。4月19日清晨,水泥街道以“奏响天鹅绿色旋律、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福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茹出席了活动,地区人大代表、街道社区干部、亚泰哈水集团职工、“天鹅益志愿”服务队、狮子会乐立方服务队、水泥学校、辖区居民等300多人,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铁锹,将一抹抹盎然春意沁入天鹅社区,拼凑着一道道绿色风景线。经统计现场共植树1500余棵,其余2300棵树和20000株花卉将在月底前全部种完。

  水泥街道以“绿色众筹”的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志愿者植绿、爱绿、护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努力打造“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绿色发展理念,形成人、资源、生态和谐发展的生存环境和创业环境,进一步丰富了“绿色众筹”内涵,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由水泥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发起,以“奏响天鹅绿色旋律、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旨在推进生态文明,打造宜居宜业的天鹅社区。同时,号召大家不仅要把绿色植入土地,更要把绿色发展的理念植入人心、落到行动上,我们种下的每一颗树,都是对生态文明理念的学习和践行。下一步还将深化“绿色众筹”方式,从多个维度打造宜居宜业天鹅社区,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全力建设好生态文明美丽天鹅社区,助力"三区一带”建设,开启“四个道外”新征程。

编辑: 乔仁慧

绿色众筹爱绿护绿 道外区创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