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意浓! 虎林迎来候鸟“组队”回迁高峰

2019-04-11 2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虎林4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吉盛)近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边陲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虎林,迎来了候鸟回迁的高峰,成群结队的候鸟或嬉戏于水面或翱翔于天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生态景观。

  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湿地管理局工作人员发现了千余只北归的大雁自由的觅食、休憩,同时还发现了大量的鸬鹚、野鸭子,这些候鸟成群结队,在刚刚开化的冰面上不停的飞舞、嬉闹,在这些候鸟中,还罕见的发现了多达20余只的鸳鸯,一对对漂亮的鸳鸯互秀恩爱,构成了一幅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在杨木水库的沼泽地里,200余只白天鹅在沼泽中无拘无束,相互追逐、嬉戏,为早春的沼泽增添了无限生机。


  随着虎林市人工筑巢引东方白鹳安家的科研成果取得成功,冬天湿地工作人员辛苦为候鸟人工建筑的鸟巢,再一次引来国家珍稀保护鸟类东方白鹳入住,几只东方白鹳把人工建筑的鸟巢当成自己的新家,开启了回迁的美好生活

  三月中旬,虎林域内就早早的迎来了丹顶鹤、白枕鹤、大白鹭等珍稀濒危鸟类陆续从越冬地迁回繁衍生息。近年来,虎林市立足生态优势,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候鸟迁徙的数量和种类已呈现逐年增多趋势。

编辑: 乔仁慧

春意浓! 虎林迎来候鸟“组队”回迁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