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森林消防支队全面开展清明节防火宣传

2019-04-05 08: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5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世华 景洪旭 王红彤近期,哈尔滨周边地区天气升温迅速,加之清明节将至,扫墓祭祖人员增多,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4月3日,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派出人员前往哈平殡仪馆、金山公墓、向阳山公墓、皇山公墓、天恒山风景区和亚布力滑雪场等重点地域,多地同步开展防火宣传,采取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入户宣传、防火巡护等方式,为地方群众详细讲解森林防火常识,引导地方群众改变烧纸、焚香等传统祭祀习俗,增强群众在祭扫期间的防火意识,鼓励群众用献花、种纪念树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劝诫群众摒弃陋习,让“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种子在广大群众中发芽,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守护好我们自己的金山银山。

  防火宣传期间,执勤队员坚持依法文明执勤,尊重驻地人民风俗习惯,积极帮助群众,树立了文明祭祀新风尚,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执勤的先行者、维护者、践行者,切实提高了地区人民安全防火意识,营造了“清明祭扫,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森林消防支队全面开展清明节防火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