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HRG扬州科创中心产品惊艳国际“游博会”

2019-04-02 1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陈欣欣)4月1日,2019中国(北京)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开幕。哈工大机器人(扬州)科创中心(以下简称:HRG扬州科创中心)携数款机器人及科技文旅产品集中亮相,业界人士、观展嘉宾共同见证了汇聚智慧与创新科技的文旅装备风采。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游乐设备行业盛会,中国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以创意创新,高科技,跨界探索为核心,旨在通过创意创新推动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促进行业间技术交流与合作。

  HRG扬州科创中心精心打造的高仿真人形机模舞台剧成为展会现场一大亮点,其中高仿真人形机模“隐居者”神态生动、栩栩如生,在“他”的讲述中一个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逐渐呈现在观众们面前。高仿真机模产品,是HRG扬州科创中心重点开发的机器人产品之一。该产品运用了结构优化技术、仿人形机器人运动规划与仿真系统、仿人形机器人的感知技术、基于多传感器的环境自适应技术等机器人技术。在仿真程度、自由度、材料工艺、表情变化等技术领域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商业演出、指引讲解、主题乐园配套等场景。

  浮球矩阵是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一种新媒体设备,当将其与机器人视觉识别技术和人机共融技术相结合,魔法棒互动矩阵球便就此诞生。当体验者手持“魔法棒”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矩阵内的每个小球会随着“魔法棒”的挥舞,井然有序地运动。炫彩的灯球演绎出曲线、曲面、平面和三维图案等动态造型,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立体画。魔法棒互动矩阵球研发的成功,填补了国内矩阵类互动控制系统及设备的空白。该产品可应用在商场、乐园、科技馆、展览馆等领域或场所。

  通过对工业机器人本体的二次开发,使冰冷的机械臂赋予了温度与灵气。作为出色的“智能调酒师”,该款产品能自主完成点酒、调酒、送酒及清洁等全部工序,只需一分钟,一杯色彩缤纷、口味独特的鸡尾酒便完美“出炉”。智能调酒机器人预设了20余款鸡尾酒,10余种饮料,同时也可根据观众的口味进行DIY调配。观众开怀畅饮的同时,还能一睹机器人调酒师的风采,体验科技+美酒的时尚“味道”。?目前该产品已经完成了二代,在餐厅、酒吧、酒店、商业体、景区等场景已经有应用。

  “哎呀,我的膝盖中了一箭。”“别傻站了,有只老虎在你身后。”现场,一个会说话的柱子可把大家乐坏了。这柱子名叫互动图腾柱,外表靓丽,从上到下融汇了鹰、猴、龟等多种动物的图腾,颜值很高并拥有国际领先的互动娱乐技术,当人们做出欢呼、射箭、投掷、瞭望、祈祷、舞蹈等动作时,图腾柱就会给出不同的反馈。该产品可增强游客与景区的互动性,为游人带来科技与异域文化的双重享受。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主营业务聚焦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业务内容涵盖科技创新、转化服务、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等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的多个环节,业务领域涉及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文旅机器人、医养康助机器人等方向。HRG扬州科创中心作为创新体系的重要平台之一,开展人工智能、科技文旅和服务机器人等方向的技术研发,从事相关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发中心,形成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市场合作、产业投资等为一体的产业促进体系。

  文旅装备制造业具有高成长性、高知识性、高增值性等特征,产业链长,产品种类众多。加快文旅装备制造业发展对于推动区域装备制造产业结构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国民经济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具有重要意义。目前,HRG扬州科创中心研究的产品和技术已覆盖到高仿真机器人、音视频演绎装置、机器人主题空间应用、互动娱乐设备、迷你球幕设备等多个领域。

编辑: 乔仁慧

HRG扬州科创中心产品惊艳国际“游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