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兴安岭图强警方密织群防群治防护网

2019-03-26 1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6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魏泽)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针对景区的特殊位置和存在问题,通过开展”警企”联建、“警民”联防,有效地促进群防群治防护网建设,维护了辖区治安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图强公安分局在做好日常接处警业务、调处涉旅纠纷、受立案件外,还密切加强与二十八站管护区、林业局旅游办等当地单位部门进行联建、共建,制定切实可行的“警企联建方案”。他们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集群策群力、共同维护景区平安稳定,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建”活动,通过创新“警企”联建机制,促进“阵地联建、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业绩联创”,有效凝聚各方工作合力,营造“携手共创平安景区”的良好氛围。此项工作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全力做好“警企”之间的沟通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切实发挥联建作用,并且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推广。
  在“警民”联防方面,图强公安局认真扮演好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引路人”角色,充分发动林场职工群众、景区工作人员、商户等多方群体的参与防控的积极性,进一步织密群众治安防控网络,全面提高“警民”联防的整体效能。为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和沟通,派出所管片民警发挥了宣传引导作用,在工作中,管片民警深入片区,与群众面对面接触与沟通,引导和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从而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并通过建立“红袖标”群众志愿服务队伍,与佩戴“蓝袖标”的旅游警察交相互应、互相配合,形成一道亮丽的治安防控风景线。
编辑: 乔仁慧

大兴安岭图强警方密织群防群治防护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