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初春降雪,为爱情小镇新林披上“新”衣

2019-03-25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5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徐晶)受冷空气影响,3月24日晚,素有“中国爱情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新林区迎来了入春以来的最大一次降雪。一夜间,晶莹剔透的白色精灵洒满大地,为这个爱情圣地穿上了美丽的银装。25日上午,大兴安岭新林区塔源境内雪深已达20厘米。

  由于降雪,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小镇居民却被这场春雪点燃了激情。居民们换上棉服纷纷走向户外,与冰雪亲密接触,体验雪中的浪漫。摄影爱好者们来到南山公园、原始森林公园等景区将这美好的画面用镜头定格在那刹那间。

  面对强降雪,新林区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公安、交通、运管等相关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交警及各镇(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全警力出动,采取路面巡逻、设立临时检查点、加强交通疏导、在重点区域铺撒防滑料等方式,全力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新林镇出动铲雪车在主干路上清理着厚厚的积雪,环卫工人们一大早就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始紧张忙碌着,为方便行人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从新林区气象局了解到,截止25日早8时,此次降雪平均降雪量为3.4毫米。25日白天最低气温零下7.2摄氏度,此次降雪将持续到今天夜间,降雪后气温将持续走低。

编辑: 乔仁慧

初春降雪,为爱情小镇新林披上“新”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