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虎林:喜庆秧歌扭得俏 中俄两地齐欢颜

2019-02-20 0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虎林2月20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吉盛)锣鼓喧天闹元宵,喜庆秧歌扭得俏。2月19日上午,虎林市爱民街人头攒动,音乐飘扬,一支支秧歌队伍,披红挂绿,红绸彩扇轮番现艺,给全市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技艺展,引得现场市民和俄罗斯友人阵阵掌声,将新春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

  正月里来闹元宵,参加演出的10支队伍,都来自各机关单位,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踏着激昂的鼓点,舞步轻盈,英姿飒爽,既有东北传统秧歌的特色,也有现代舞蹈元素融入的创新,一招一式,一颦一笑,惟妙惟肖,脸上灿烂的笑容难以言表,尽显大美虎林的幸福感。

  今年虎林市秧歌展演还邀请了俄罗斯达里涅列钦斯克市和列索扎沃茨克市的客人品味原汁原味东北特色大秧歌,尽享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共同迎新春闹元宵。

  每年的秧歌展演是虎林市重要的传统文化活动之一,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秧歌展演活动,弘扬和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节日期间的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全面展示了虎林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交流,拉进了中俄两地的关系,增进了感情,更加生动地讲好中俄友城故事。

编辑: 乔仁慧

虎林:喜庆秧歌扭得俏 中俄两地齐欢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