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除夕“夫妻哨” 温暖队员心

2019-02-13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佳木斯2月13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韩彦军  刘志新爆竹声声辞旧岁,真情关怀暖兵心。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有这么一群人,却只能放弃小家守万家,坚守在一线执勤岗位,他们就是消防员!每名消防员,从穿上“火焰蓝”的那一刻起,肩上便多了一份责任。除夕夜,当璀璨的礼花在空中绽放,当新年的钟声在耳边响起,当千家万户举杯共庆新春佳节之时,他们依旧在坚守着······“队员们日夜为祖国站岗戍边,今天我们为他们站一次岗,用暖心哨为队友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常委、党员干部纷纷走上哨位、值班岗位,提队员站岗执勤,冒着严寒坚守在执勤一线,成为了春节期间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哨兵同志,时间已到,请下哨!”这是2月4日晚7时整,高鹏支队长来到机关营门哨位换下了正在执勤的队员,开始一丝不苟履行哨兵职责。干部党员们也纷纷走上哨位和值班岗位,他们队容严整、身姿挺拔、目光警惕、精神昂扬、履职认真;学习室里,全体队员围着电视机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大家时而屏气凝神、时而笑声四起、时而掌声连连,处处洋溢着和谐融洽、快乐幸福。

  干部站岗大家都不稀奇,但消防嫂与爱人一起站岗是不是有点新奇呢?在今年除夕夜,就有这么两对模范夫妻,一同走上哨位替队员站岗,他们分别是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鹤北大队大队长赵杰和爱人袁莉旻,东方红大队六中队政治指导员卢福仟和爱人张琳琳,她们不仅是平日里家中的顶梁柱,更是支持丈夫工作毫无怨言“贤内助”;在得知丈夫主动把团圆的机会留给别人时,不能回家后,她们不远千里来到驻地与丈夫团聚,并积极协助丈夫开展工作。除夕夜,听说丈夫替队员站岗,她们毫不犹豫的选择站在丈夫身旁,上演了最美“夫妻岗”,她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消防嫂!

  榜样就在身边。在我们的队伍里就有一些这样的可爱的人,他们已经向组织提出了转业的申请,他们没有穿着“火焰蓝”,没有授消防救援衔,但在没有得到组织批准那一刻,他们依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他就是鹤北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温昭平,他从事消防事业14年,已有11年没回家国家,且他的家距大队驻地约5千公里(广西凭祥县),他上有老下有小,刚刚出生的二胎帅哥还不到3个月,期盼能回家过个团员年是他做梦都在想的事。但想到去年中队长刘佳刚刚结婚,他更需要回家过好第一个团员年……除夕夜,他早早穿上迷彩大衣,来到了哨位履职尽责,他说今后站岗的次数可能不会太多了,我要好好珍惜。远方的亲人们你们一定懂的一家不圆万家圆的道理。

  党员干部骨干除夕夜替队员站岗,是队伍流传下来的光荣传统,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目的就是让每名队员都能享受“家”的温暖,吃一顿温馨的年夜饭、看一场完整的春节联欢晚会、打一个畅快的拜年电话。该支队高鹏支队长在查勤基层干部视频会议反复强调。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党员干部骨干情牵每名队员的热情。他们用实际行动将真心实意和关怀厚爱送到了每名队员的心坎上,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党员干部骨干在除夕夜替队员站“暖心哨”,慰问一线队员,使全体队员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各级的关心厚爱化为工作的动力,做到“过节不忘执勤,过节不忘战备,过节不忘管理、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安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编辑: 乔仁慧

除夕“夫妻哨” 温暖队员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