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冷小镇”森林消防员除夕紧急救援被困车辆

2019-02-04 12: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兴安岭2月4日(记者迟嵩 通讯员李海斌 于珂)今天上午9时10分左右,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接到呼中区旅游文化部报警,呼玛河冰面上一山东籍游客驾驶别克商务车在游玩时被河道砂石积雪卡住,随时可能坠入冰河,车上三名游客面临生命危险,接警后七中队迅速出动8名消防员,携工具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摄影:叶健 朱传正

  9时15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车辆被河面积雪和砂石将车辆卡住动弹不得,周围冰层出现裂纹,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李海斌迅速下令,小心清理轮胎周围砂石和积雪,用木板垫在车轮下,增强摩擦力同时预防冰面裂开,经过现场救援人员齐心协力,9时30分,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和车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消防员同志,这么冷的天,要是没有你们及时救助,我们还不知道会出什么意外,太感谢了!”被救游客跟救援人员合影留念,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 乔仁慧

“最冷小镇”森林消防员除夕紧急救援被困车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