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图强公安分局三个机制全力打造平安景区

2019-01-21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21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魏泽 徐守岭)面对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图强公安分局创新工作理念,从龙江第一湾景区工作实际和游客需求出发,以游客的信任度、安全度、满意度来指导、深化、检验公安工作,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景区。

  据介绍,图强公安分局由二十八站派出所牵头,与图强林业局旅游办和二十八站管护区建立联防合作机制。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统一开展景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警务前移,警力下沉,在景区设立警务室,形成景区旅游秩序整治拳头。严格“有警必接,接必处置,查必满意”工作要求,确保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群众困难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最大限度挤压景区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空间,确保景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针对景区纠纷往往发生在游客和游客之间、游客和经营业户之间,图强公安分局二十八站派出所以“维护游客权益、维护旅游秩序”为宗旨,将行政调解、人民调解无缝对接。坚持矛盾纠纷预防在前,向游客以及经营业户宣传法律、法规,悬挂横幅、发放温馨提示卡片。坚持现场调解为先,实行现场办公、现场调处,在最短时间内消除矛盾、化解纠纷。坚持调解回访善后,实现案结事了不留“后遗症”。

  图强公安分局还开展了景区交通、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围绕旅游“吃、住、行、游、娱”五个环节,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针对冬季道路易发事故实际,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狠抓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分局组织二十八站派出所每月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将日常检查和节假日重点检查相结合,全力为龙江第一湾景区旅游经济建设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编辑: 乔仁慧

图强公安分局三个机制全力打造平安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