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12届校园雪雕大赛开铲

2018-12-27 0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6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金声 刘闯)2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12届校园雪雕大赛开铲。本次雪雕大赛共收到来自学校15个院系、100多支队伍的设计稿,经过全校同学对设计图的投票,有34组队伍被选中参加雪雕比赛

  34组参赛队伍均由学生组成,赛前由国际雪雕大赛的指导老师组织培训。开幕式上,教师杜兆群现场指导学生速雕了两份作品,分别为李浩奇、郭津宏(女)、魏子康创作的《有用无用》,以及王梓合、邓添元(女)、何俊佳(女)的作品《随手》。两份作品均以“环保”为创作主题,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在肆意挥霍青春的同时,对待周围事物的看法,这一主题旨在引发同学们对当前生活的思考。

  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史波表示,学校通过举办校园雪雕大赛,既可以培养学生不畏严寒、吃苦耐劳的精神,又给有着浓厚工科治学严谨思维的哈工程增添几分艺术气息,使大学文化兼具人文情怀。

  哈工程校园雪雕大赛既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特色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之一,也是哈尔滨重要的地方特色文化标志,摆满了雪雕作品的校园街已成为哈尔滨市民们常来参观的景点。哈工程历届校园雪雕大赛的举办,为大学生打造了一个参与特色活动赛事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并为国际雪雕大赛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12届校园雪雕大赛开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