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冷小镇呼中上演“大兴安岭万人泼水成冰秀”

2018-12-22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2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王平 冯宏伟)12月22日正值冬至,在呼中区文化体育广场,“大兴安岭万人泼水成冰秀”呼中区分会场1200余人泼水成冰秀出完美。

  由于昨日降雪,开展泼水成冰的呼中区文化体育广场一片洁白,为保证“大兴安岭万人泼水成冰秀”顺利开展,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呼中大队、呼中区专业森林消防队队员早早来到现场,用风力灭火机清理跑道上的积雪。呼中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干警负责维持交通秩序,呼中区消防救援大队也派出队员负责保障。

  在洁白的白雪上,森林消防队员用身体排成的-53.2代表了呼中区城镇历史最低温。来自各单位职工们在活动现场排成各种队形,身着五颜六色的服装。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人员一起将杯中的开水泼向天空。热水泼向空中,形成近360度的弧度,瞬间凝结成冰雾和无以计量的冰丝,一个近乎圆扇面的冰丝花在泼水声中开放。一道道白色水雾,在天空中凝华,瞬间凝结坠落地面。

  据悉,此次大兴安岭地区“万人泼水成冰活动以联动形式举办,各县(区、局)为分会场,活动共计10000人。

编辑: 冯志远

最冷小镇呼中上演“大兴安岭万人泼水成冰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