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冷小镇”森林消防员锤炼极寒救援能力

2018-12-21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中12月2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王展强、俞浩、韩子豪)近日,驻守在大兴安岭“最冷小镇”呼中的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呼中大队,打响了一场关于职能拓展的“新战役”。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训词精神,当好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呼中大队通过开展应急救援理论学习、10公里负重拉练、无人机教学、GPS操作、绳结索降、卫生救护等综合救援训练,使队员们综合救援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为下步执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学习了应急救援书籍后我知道了很多新知识,让我对各类灾害特点,和救援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八中队队员齐飞说道,“队员们在极寒天气下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出现灾情时拉的出,打的赢”。八中队中队长俞昊说道。

编辑: 乔仁慧

“最冷小镇”森林消防员锤炼极寒救援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