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虎林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系列活动

2018-12-20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虎林12月18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刘志花)18日,虎林市以“见证”为主题,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节目相继开展,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虎林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

  虎林绿色食品推介会以“四十年,我为虎林绿食品代言”现场直播的形式开展。“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在市政府的鼓励和扶持下,做起了电商,现在每年销售额达200万元。因为虎林的绿色食品原生态、无污染,营养价值高,客户们都非常信得过。”虎林的农民朋友李庆河满脸自豪地推介着虎林的绿色食品。市政府副市长刘明洋也做起了代言人:“90年代初虎林市就率先在全国提出了绿色食品发展战略,先后获得了全国绿色稻米强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村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等多项殊荣,而且2017年又成为全国首批46个县市之一、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虎林依托水稻主导产业,大力引导农业生产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全国产粮大县”向绿色高质高效基地转变,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形成可持续的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格局,绿色食品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珍宝岛”大米、“虎琳”蜂产品,11个系列、120多种绿色农产品,享誉国内外,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虎林优质绿色食品线上销售额接近2个亿。

  绿色食品现场推介后,虎林市将网络直播镜头调转,举办了文艺汇演,展现虎林追赶时代的大潮,在一万四千四百多个日子里,勇立潮头,改革开放的辉煌足迹。文艺汇演分为三个篇章,在开场舞蹈《壮阔东方潮》中拉开帷幕,第一篇章专题片《见证》、联唱《歌声飘过四十年》、快板《赞家乡》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虎林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二篇章《见证者说》短片、舞蹈《中国粮仓》、朗诵《虎林脚步》讴歌了虎林人民立足地域特色走向富裕和辉煌。群舞  初心、京剧《戏曲花开春满园》、舞蹈《山欢水笑心欢笑》……一个个虎林人民自创的精彩表演绘制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第三篇章的歌舞《我们的新时代》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抒发了虎林人民朝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奋勇迈进的坚定信心。

  整场节目通过文学艺术各界别各自方式,采用文艺节目+见证者说的形式,从经济、生态、民生、交通等角度,展现虎林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性变革。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编辑: 乔仁慧

虎林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