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佳木斯森林消防支队积极开展国家公祭日祭奠活动

2018-12-17 0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佳木斯12月13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韩彦军 田士超)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积极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系列纪念活动,深切缅怀死难同胞,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矢志复兴的坚强意志。

  纪念活动中,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积极组织队员开展升国旗仪式、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默哀等活动,同时还组织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我怎么做大讨论活动,让队员们重温了这段不可抹去的历史,了解了抗日战争的艰难历程,加深队员对“落后就要挨打”、“国富必先强兵”等观点的理解,激励队员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和反思,队员们从中找到现实启示,这就是:祖国必须强大起来,足以使任何外敌望而却步,才能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国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发奋图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扎根森林消防、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投身于应急救援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编辑: 乔仁慧

佳木斯森林消防支队积极开展国家公祭日祭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