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桦南林区窄轨蒸汽小火车成“网红”打卡处

2018-12-15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1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天驰)“哐哧、哐哧……嘟嘟嘟……”车轮和汽笛的声音组成了火车特有的气息。作为有着林区历史记忆的桦南森林窄轨蒸汽小火车项目,从运行逐渐成为“网红”打卡处,有人来寻找记忆,也有人来创造记忆。

  近日,桦南县培黎学校的3位异国交换生与学校四百余名师生一起到这里体验了乘坐森林小火车的乐趣。听列车员讲解小火车的历史、故事,通过小火车车窗欣赏林区的冬季风情,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当天乘坐小火车的师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乘坐这种窄轨森林蒸汽小火车,小巧的车厢与充满历史韵味的车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位留学生更是被周围浓郁的林区文化所深深感染。

  来自泰国留学生许智告诉记者,今天我通过乘坐小火车,了解了这里人的生活方式,如果下次还有机会的话,我们还会回到这里坐火车。

  英国留学生Hmish和Kear也在不停的夸赞着这趟旅行,这个火车站很美,火车非常有趣,森工大院气氛很温暖,工作人员也非常好……

  随着窄轨蒸汽小火车的日益减少,乘坐蒸汽小火车逐渐成为中外游人怀旧猎奇、传统体验、休闲娱乐的特色旅游项目。桦南林区森林窄轨蒸汽小火车吸引的可不仅是在校的师生,老知青、旅行作家也都纷纷前来“打卡”。

  跟着旅行社前来乘坐小火车的的老知青,看着窗外的风景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坐小火车,感觉回到了童年的时候。我当年在农村待了三年,来到这里就像回归了我当年下乡的地方。特别美,值得我回忆,也值得我留恋。

  体验过多地窄轨蒸汽小火车的旅行作家齐栋,也对桦南林区让曾经奔腾在森林里的小火车拿“变身”,重新开发旅游路线,很感兴趣,也特地到桦南林区感受一番。

  据了解,从今年10月1日桦南林区森林窄轨蒸汽小火车运行至今,共发送列车70余列,运送旅客7000多人,当地旅游公司经理于连伟表示,他们还将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让更多游客的欢声笑语洒落在桦南林区的绿水青山中。

编辑: 冯志远

黑龙江桦南林区窄轨蒸汽小火车成“网红”打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