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举办培训班 为新闻骨干加钢淬火

2018-12-14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14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张玉东 吕志强)近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闻报道员集中培训,来自基层一线的50余名队员在这里加钢淬火、强能补钙,进一步提升了新闻骨干队伍业务素质和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质量。

  据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副政委张兰林介绍,为了让新闻宣传工作更好的适应新体制、新任务、新形势下的需要,该总队党委抢先抓早,集中组织开展新闻骨干培训,为一线新闻报道员提升能力、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出他们在遂行多样化任务中的宣传攻势,巩固舆论阵地,全面展示出总队良好风貌。

                              

  据了解,此次培训坚持管用、实用的原则,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解答、讨论交流、实践操作、集中会稿和新闻会战等形式,紧紧围绕新闻写作、相机使用、图片处理等内容进行培训。同时,采取“请进来”的办法,专门邀请了中央级媒体专业记者、摄影师、资深编辑、新媒体平台,对新闻线索挖掘、新闻图片拍摄、新闻写作技巧等内容进行专业授课。

                             

  “如何用图片记录队员的感人瞬间?如何用影像还原应急救援现场?如何用媒体平台提升公众防灾减灾能力?”“如何在第一时间让新闻发声?”……培训注重将现场教学与实践操作、专题讲解与讨论互动结合起来,既有基础理论的学习,又有新闻典型的分析,做到了张弛有度、科学合理。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都能够主动上台谈学习感受、话心得体会、分享经验方法,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这次培训让我感受很深、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掌握了新闻宣传的方法和思路,进一步认识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对写作、摄影有了很大提高,回到单位后我一定会担负起新闻宣传的责任。”报道员胡光伟说道。

                              

编辑: 迟嵩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举办培训班 为新闻骨干加钢淬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