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心怀家国梦·巾帼创辉煌”黑龙江女企协年会举办

2018-12-07 1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近日,“心怀家国梦·巾帼创辉煌”为主题的2018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年会举行。来自全省的300余位女企业家齐聚一堂,展示协会两大公益品牌项目的落实成果,表彰2018年度黑龙江优秀女企业家。

  作为年会特色项目,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首次主办“巾帼之约·臻享尚品”2018黑龙江首届尊尚品鉴会,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吸引了全省近40余家商界社会团体,近500名企业家到场参加活动,获得了全省社会的广泛赞誉。

  会上,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晓红,首先做了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协会通过“精心打造精英社团组织”、“制定女企业家培养与发展计划”、创立实施两大公益品牌项目、实施“龙商大联盟”的互动与合作、搭建社会资源平台和福利服务平台等五大方案,实现协会的工作思想。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得在场女企业家们的阵阵掌声。目标清晰,务实高效,展现了女企业家们注重自身健康成长、心系社会公益、积极参政议政,承担社会责任和搭建平台作用的全面品格。

  “巾帼创业扶贫循环金”是黑龙江省女企协为扶持创业贫困女性设立的品牌公益项目。今年赵晓红会长再捐款10万循环金,协会会员共同捐助6万元,加上原始循环金,总额达到了40万元,将资助拜泉县和杜蒙县的共20位女性的创业项目得以启动。 “巾帼助学图书馆”项目2017年和2018年也在国家级贫困县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学校和省级贫困县木兰县兆麟小学两地落实捐建了两个图书馆。年会上,参与两次捐建的26位女企业家被请上台,木兰县兆麟小学的学生代表为女企业家妈妈献上了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表达对善捐妈妈的感激之情,并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三句半《我爱读书》,掀起了会议的高潮,可爱的孩子们的真情实感也感动了参会的所有来宾。

  为了树立典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大会对2018年度全省在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公益事业上奉献爱心的优秀女企业家进行了表彰,评选了17位2018年度黑龙江优秀女企业家,表彰了协会12位爱心奉献奖获得者。

  在黑龙江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协会还整合了全省各地市女企业家协会的资源,收纳了团体会员组织,为全省女企业家互联互通搭建了桥梁。

  大会最后,省妇联主席齐秀娟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高度称赞了黑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带动有志妇女姐妹为促进全省经济增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良好成效,充分地展示了女性创业的执着精神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大爱情怀。新时代、新经济形式下,女企业家是优秀女性的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齐主席说,希望女企业家们,一方面,要争做推动经济发展的实业家,积极融入时代潮流,坚定发展信心,明晰发展形势,把握宏观大局,主动参与竞争,埋头扎实苦干,抢占发展先机,努力实现个人发展、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同频共振。另一方面,要争做奉献社会的慈善家,关注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贫困弱势妇女姐妹家庭的生产生活,积极参与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用切实行动唱响崇善、向善、行善之歌,成为引领社会风气、倡导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希望省女企业家协会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规范管理方式,创新工作内容,活化活动载体,强化会员的社会归属感和认同感,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女企业家与政府和社会进行充分沟通的重要桥梁,相互交流、提高素质的重要阵地,互帮互助、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把更多的女企业家吸引到协会中来,形成女企业家相互帮扶、共赢共利、团结共进的良好态势,力争在全国同类协会中走在前列。

编辑: 冯志远

“心怀家国梦·巾帼创辉煌”黑龙江女企协年会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