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应急训练 锻造救援“尖兵”

2018-11-30 1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春1130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王鹏 胡光伟)为加快森林消防队伍能力任务转型,全面提升队伍应急救援综合能力。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大力开展综合性应急救援技能训练,锻造应急救援“尖兵”。

  据了解,年初以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立足驻地实际和任务需求,抢先抓早积极谋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应急救援技能训练,在7月份伊春地区内涝灾害救援中作用明显。队伍转制后,面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和队伍任务转型的实际,支队成立应急救援力量骨干培训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到驻地消防特勤支队进行参观见学,对兄弟单位搜索与绳索救援、支撑与移除障碍、破拆与顶撑等装备操作使用进行观摩。邀请蓝天救援队到队进行辅导授课,与伊春地区地震、气象、水文部门签订人才培养协议,广泛收集应急救援资料、预案,积极归纳梳理理论教案及各项救援基本技能,制定支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教案。立足现有条件,整合驻地资源,重点对无齿锯、液压扩张剪切钳、钢筋速断器、液压钳、液压机动泵、顶撑器和起重气垫等装备进行学习训练,对绳结制作、绳索上升下降,横渡救援系统、锚点制作、绳索固定点通过、滑轮组上升、下降转运伤员、心肺复苏术等专业技能进行学习组训。在随后的培训中,支队将在野外山地进行实战训练,为处置地震、山岳、水域等复杂环境救援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下步工作中,该支队将与共建单位和地方机械工程培训院校,对工程机械操作进行培训,依托伊春航空护林站,组建应急救援突击队,积极探索空中救援等突发事件救援能力及训练方法,为促进队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快速生成,探索更宽更广的应急救援路子加快队伍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更多、更扎实的应急救援技术,成为应急救援技术的行家里手。

编辑: 迟嵩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应急训练 锻造救援“尖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