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创新改制时期训练方式

2018-11-15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春11月14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胡光伟)连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多措并举开展多项配属活动,助力整训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据了解,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针对队伍改制转隶特殊时期的管理问题,制定了严格的管理措施和管理纪律,明确了转隶过渡时期队伍管理建设的目标。秉承森林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积极适应形势任务需要,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综合能力、加快推进转型、提高队伍素质,激发全体官兵谋事、干事的斗志。此次整训活动包括支队领导全员参与,不落一人。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带动和激发队伍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指战员改制转隶期间的归属感、认同感,催生队伍战斗力、生命力。

  该支队按照“每月一考,每周一查,每天一训”的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官兵每月开展一次业务理论考核和体能技能考核,每周检查各项工作任务、纪律执行等活动落实情况,坚持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体能训练机制。支队还将日常考评情况作为检验成绩,查找差距的平台,考核成绩和个人评先评优、成长进步相挂钩。不断树立严明的纪律观念,培养指战员求真务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目前,该支队正着眼履行综合应急救援职能使命,加强一专多能、专长兼备训练,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巩固提升队伍战斗力,充分做好遂行多样化任务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编辑: 迟嵩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创新改制时期训练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