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河森林消防举行“咱身边的好队员”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

2018-11-14 0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黑河11月14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王晓磊、王友恒)走中队、进班排、谈体会、畅感悟。连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组织举办“咱身边的好队员”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通过一次次贴近实际、深入浅出的体会交流;一场场紧接地气、振奋人心的报告会,在基层队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该支队政治处主任胡月平表示,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目的就是要激励全体队员向身边典型看齐,从而激发他们投身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的政治热情。

  事迹感人肺腑、典型引领方向。在“咱身边的好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来自支队不同岗位的5位先进典型,围绕《兄弟们,请听听我16年的诉说》、《以身作则、真情关爱,做一名先锋模范的好班长》、《干好工作是对“不舍得走”的最好表达》、《留下,才是最踏实的选择》等主题进行交流报告,他们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讲述自己由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队员的成长经历,以及他们自觉服从组织需要,把理想和追求融入刻苦学习训练、忠实履职尽责中。面对转制改革,他们不分心走神,一心扑在工作上,把操场当战场、苦练技能本领。他们的事迹,平凡之中见精神、普通之中见境界。他们的事迹给现场听众带来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一名典型就是一本教科书,一个事迹就是一剂强心针”该支队政委孙敬峰介绍,身边的人最真实,身边的事最生动,我们举办此次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让优秀的队员走上讲台,通过身边队员讲身边事,身边事迹激励身边人,持续推动支队全面建设上台阶。

  到一队、讲一课;走一路、带一片。通过巡回报告活动的开展,向全体指战员描绘了转制改革应急救援队伍的美好蓝图,使全体队员学有标杆、追有样子,更加坚定了他们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信念信心。

编辑: 乔仁慧

黑河森林消防举行“咱身边的好队员”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