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佳木斯森林消防掀起学习《消防救援衔条例》热潮

2018-11-13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佳木斯11月13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滕中伟 霍岩韩彦军为使广大指战员准确理解和把握《消防救援衔条例》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意识,连日来,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为切实做好《消防救援衔条例》学习工作,该支队把学习《消防救援衔条例》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的通知》,支队党委亲抓亲管,常委带头集中辅导宣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解读消防救援衔条例。各级按照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的原则,严密组织对《消防救援衔条例》原文逐条逐句进行学习,确保每名队员熟知其内容,切实增强全体指战员对《消防救援衔条例》的政治认同、制度认同和情感认同。

  着力在学懂、学透、学实上下功夫,为每名队员编印制作口袋书,充分用好“三个半小时”、“三互”小组、“双四一”活动,及黑板报、宣传橱窗、小广播等宣传教育途径,加强对《消防救援衔条例》的学习氛围营造,并利用业余活动和训练间隙等时机,组织队员进行讨论交流和畅谈心得体会,大力营造全员学、主动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

  坚持把学习《消防救援衔条例》与集中教育整训结合起来,教育引导队员站好每班岗、执好每次勤、完成好每项任务就是对《消防救援衔条例》最好的学习贯彻。同时,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实际,在深入领会《条列》精神实质的基础上,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公众号等载体,关注《消防救援衔条例》实况信息,达到学习与任务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效果。

  通过学习,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消防救援衔条例》的施行,不仅凝聚着党中央和习主席对消防员的关心厚爱和高度重视,也是提高消防救援职业荣誉感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新体系、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而努力奋斗,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编辑: 乔仁慧

佳木斯森林消防掀起学习《消防救援衔条例》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