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理工学子助力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

2018-11-13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3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孙济才)11月12日,以“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为主题的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隆重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发表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进行推介。外交部及黑龙江省相关领导以及1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刘畅作为推介活动现场6名中英文解说员之一,亮相外交部蓝厅,与世界各地人士一同见证新时代黑龙江的成就与风采

  本次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会全方位宣传、推介、展示了黑龙江自然和人文历史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潜力、对外开放现状和前景,以及立足打造工业强省、农业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旅游强省六个强省工作,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龙江宏伟目标的成果和信心,让世界认识了一个勠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更加开放、更具魅力的黑龙江!

  此前,经过省外事办在全省高校范围内的多轮筛选及综合考察,刘畅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6名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中英文解说员之一。在6名中英文解说员中,不乏专业的模特,甚至有世界模特大赛冠军助阵。为了努力服务好此次推介会,缩短与优秀的距离,力争解说表现高质量、“零失误”,在本专业学习之余,刘畅同学加班加点查阅学习大量外事礼仪和讲解资料,同时,经过涉及中英文发音、形体、礼仪、化妆造型等内容的专业培训,在推介会上,刘畅同学最终以扎实的专业素养、生动亲和的现场解说、优雅知性的个人风采,获得与会领导、贵宾、中外媒体和组织单位的认可和称赞,展示了龙江的魅力。

  刘畅同学本硕均就读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曾获得过普通话一级甲等,雅思成绩7.0,人事部英语翻译二级,钢琴十级等证书,在省级和学校英语竞赛均获得过优异成绩,屡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哈理工一贯重视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以进入省“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期盼有更多的理工学子,努力锤炼语言和综合素质,创先争优,在高水平外事活动和平台上展示出国际化的“哈理工名片”

编辑: 乔仁慧

哈理工学子助力外交部黑龙江全球推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