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知名书法家曾翔赴冰城和学员共同举办书法展

2018-11-07 2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6日下午,首届曾翔泓品书法高研班结业作品展在哈尔滨象外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为期6天,由哈尔滨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共展出著名书法家曾翔和另6名担任教学的知名书法家及20名学员精品书法作品90幅,弘扬中国书法艺术。
  曾翔共展出5幅碑、贴作品,其中2幅草书。看到曾翔作品,老学员蔡显江感悟道:“法贵天真泉映月,心凭境界梦无涯。”
  蔡显江参展作品是用隶书写的对联:“红枫紫野涂霜尽,老树虬枝挂雪时。”他的字迹本真自然内涵丰富。他说,这是向老师递交的一份年度作业。和名家学习书法,他顿时开悟了。
  开幕式上,哈尔滨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刘玉龙致辞时说,过去,北方书法人远赴北京和江浙求学、访贤、拜师,历尽甘苦。去年7月,哈尔滨市书协邀请曾翔先生来哈尔滨首次开设书法高级研修班,并担任导师,创作基地设在亚布力青云小镇泓品艺术村,为黑龙江书法人进修、学习、研究提供了方便,助推了哈尔滨乃至黑龙江书法人才培养和书法作品的传播。
  按照教学规划,一年内,曾翔曾先后5次前来哈尔滨,每次利用5天的时间为哈尔滨书画沙龙会员授课和进行公益讲座。同时,还聘请李月贵、刘小聃、刘玉龙、胡良伟、张跃飞、刘景芳等知名书法家担任指导教师或助理教师。教学以导师曾翔授课为主,同时发挥其它任课教师的特长,还增加了书法、篆刻理论、文学、文字学知识,中国水墨画的临创等教学内容。
  曾翔是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书法作品曾连续获得全国第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览一等奖,连续五届入选 “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中国当代书法二十家提名展”。
  开幕式上,书法家曾翔说:“我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书法老师,把我的书法知识和书法理论传授给大家是一种快乐,活着干什么?干点力所能及的善事好事,这是我的信念。说弘扬书法,担子太重,把自已的认知交流给大家 ,大家认为是对的,他可以接受,认为不对,他可以批判。总之做比不做要好。”
  “把书法名家请到哈尔滨给学员授课,比我们出去求学方便了。”学员徐艳丽说,这次通过泓品书法高研班学习,提升了哈尔滨书法人的专业素质和对书法艺术认知能力。
  当天,曾翔与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佳木斯和山东等地的书法界同仁及各界人士参观了展览,并对学员的作品进行点评。 
编辑: 乔仁慧

知名书法家曾翔赴冰城和学员共同举办书法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