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芬河边检站强化服务措施保障旅客顺畅通关

2018-10-30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30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梁海东)今年以来,绥芬河口岸出入境旅客量呈快速上升势头,截至10月29日下午16时,绥芬河边防检查站验放出入境旅客91.2万人次,其中,10月份验放出入境旅客10.6万余人次,较上月增长5%。

  现在正值秋冬季节交替,绥芬河口岸降温降雪,早晚温差大寒冷异常,每天清晨六点半左右,官兵们顶着寒风提前上岗,做好通关准备工作。据了解,近段时间,大量俄罗斯旅客入境到绥芬河口岸进行换季服装采购,一些在俄罗斯从事种植业的劳务人员也随着冬季的到来纷纷返乡。绥芬河口岸出入境人员持续上升。绥芬河边检站针对口岸形势,积极调整工作策略,全力优化通关环境,推动一系列服务举措落实到位,确保旅客通关顺畅。

  该站军政主官牵头工作专班,坚持现场带班指挥。该站结合绥芬河口岸实际,全面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优化现场勤务组织,在旅客集中候检区域,通过视频展示的形式,实时提示候检旅客口岸通关、大厅候检及出境后候车情况,同时,合理调整现场隔离设施,进一步优化查验场地规划,更换破损老旧标识标牌,在口岸沿途张贴指示标志,引导旅客快速通行。

  实施了“简化手续旅客一站式”通关服务等提速举措。设置了专用通道及等候通关查验排队需15分钟蓝色提示警示线,有效缩减旅客、团队的通关时间。适时加开团体通关专用通道。建立了科队间联勤、口岸限定区管理、网络化服务”勤务管理模式,规范统一服务咨询、通关指引、窗口查验等5大类60项服务流程。

  同时,推进了应对高峰期、恶劣天气、处突等多项预案和绿色通道启动机制。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官兵热情优质的周到服务,得到了广大出入境旅客的广泛赞扬。

编辑: 乔仁慧

绥芬河边检站强化服务措施保障旅客顺畅通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