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图强公安分局多警联动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

2018-10-29 1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2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李娜 徐守岭)近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迎来强降雪天气,气温骤降,大雪纷飞,给交通安全和居民出行带来较大影响。图强公安分局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警联动,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接到天气预警信息后,图强公安分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恶劣天气期间治安秩序、交通安全预防工作。

  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图强公安局交警大队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预案》,交警、巡特警、派出所民警全员上路,开展路面巡逻和值守,严控重点路段,着重加强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积雪、易结冰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并设立警示牌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慢行,确保出行安全。

  消防战士们坚守岗位,风雪中,认真检修设备,保障消防车辆和器材的完好状态;针对天气寒冷,居民用火用电量加大,火灾潜在隐患增大的情况,消防战士驾驶消防车在居民区中执勤巡逻,同时加强值班值宿,确保在恶劣天气下能够迅速出警。

  面对恶劣天气,二十八站警务室迅速组织警力,与“冬季护游行动”相结合,对景区道路进行摸底调查,加大巡逻力度,及时进行交通疏导,提供救援帮助,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雪大路滑,减速慢行。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车辆因操作不当,滑出路面,被困在途中。执勤民警立刻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救援,经过民警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成功将受困车辆救出。

编辑: 乔仁慧

图强公安分局多警联动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

关闭